癌篩績效最好 新莊衛生所奪得金所獎

強將手下無弱兵!新北市再度蟬聯大腸癌、口腔癌及乳癌與子宮頸癌等4癌篩檢全國六都總冠軍,新莊衛生所邀集地方基層診所結盟,並協助簡化篩檢相關流程及行政程序,也一舉勇奪「第11屆金所獎」。

生活飲食西化 癌症成流行疾病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現代人生活及飲食習慣西化,尤其工作壓力增加、運動量減少,癌症及慢性病成為時下的主要流行疾病,其中乳癌發生率最高,大腸癌也是高居男、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1及2位,如果能夠早期發現,通常都能夠治癒。

定期癌症篩檢 預防癌症最好方式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預防癌症最好的方式就是篩檢,才能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尤其台灣醫療水準舉世傲人,只要能及早治療,不少癌症可以達到治癒的效果,期望衛生所持續推廣癌症篩檢。

新莊區衛生所 奪得金所獎卓越獎

林奇宏局長指出,新莊區衛生所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邀集基層診所辦理說明會、主動行銷推廣、設計簡易的表單,同時協助診所安排社區篩檢場次及簡化篩檢流程,經國健署評選獲得全國「第11屆金所獎─卓越獎」殊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