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大體老師奉獻軀體 北醫大舉辦追思會

捐獻自己,貢獻社會眾人,是大體老師們無私的精神。台北醫學大學舉行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感謝12名大體老師奉獻軀體,作為醫學教學之用,其中一名還是北醫大培育的護理師駱君萍,自始至終都懷抱熱忱及使命,選擇母校捐贈大體。

駱君萍奉獻軀體 協助學弟妹習醫之路

37歲護理師駱君萍,多次投身於弱勢偏鄉醫療,原本一心要器官捐贈,卻因為罹患了肺腺癌,不符合器捐資格,但她並沒有放棄貢獻醫學及世人的心願,決定選擇母校捐贈大體,期望透過一己之力,協助學弟妹的習醫之路,心意令人動容。

大體老師王德明 感念北醫化大愛

77歲的大體老師王德明,由於感念北醫大體系醫護人員,在他生病期間的照護,王德明在得知大體老師的使命之後,更決定將生命餘暉化為大愛、貢獻社會。

丈夫捐妻子大體 大愛遺留人間

腦溢血辭世的顧海妮,喜歡結交朋友、樂天知足,對於想做的事執著又努力。先生趙志康說,妻子生前樂於助人,總是為人著想,相信她一定很高興自己能把大愛留在人間。

專業醫學教育 更是生命課程

台北醫學大學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科主任張宏名表示,面對大體老師及家屬的無私付出,讓北醫大的學生點滴於心,並承諾不負老師及家屬的期望,開到大體老師身上的每一刀就像叮嚀與囑咐,不僅是專業的醫學教育,更是嚴肅的生命課程,讓學生更懂得珍惜生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