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不可能為可能! 各國專家分享幹細胞新發展

重量級大師分享再生醫學新趨勢!二○一八年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PPSSC)日前在花蓮慈濟醫院揭幕舉行。今年有來自美國、中國、以色列、日本、新加坡、德國等地的26位幹細胞研究領域的重量級大師齊聚,交流幹細胞研究現況、再生醫學轉譯,以及幹細胞及神經損傷的臨床試驗成果及發展趨勢。

泛太平洋幹細胞與癌症研討會 深入探討再生醫學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邁入第十一屆的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今年研討會主題以應用基因編輯技術與誘導多潛能幹細胞,於阿茲海默症與漸凍症的體外模擬,並進行藥物研發、探討外泌子在癌症轉移及藥物阻抗性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幹細胞分化時粒線體的代謝變化,並探討腸道菌與帕金森氏症的關聯以及轉譯幹細胞醫學等,各項幹細胞療法最新研究與準則及新藥開發等問題做深入探討。

再生醫學新方向 重量級學者分享成果

林欣榮院長說,多年來,PPSSC國際研討會吸引來自美國、中國、英國、日本、義大利、新加坡、香港和台灣等地,多位幹細胞研究領域的重量級大師與專家學者,一起分享幹細胞研究的發展突破,以及幹細胞臨床試驗的成果。同時,藉著本次研討會也加強台灣與國際專家的互動,進行世界級的研討分享,推動國內於幹細胞相關研究與應用發展。

余山平教授獲頒長弘獎 國璽發表兩項新臨床試驗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來自美國埃默里大學幹細胞研究領域專家的余山平教授,不僅帶來結合誘導多潛能幹細胞,以及光遺傳學治療中風的最新研究經驗及成果,今年更獲得由特別大會頒發的長弘獎,深獲與會專家的高度肯定;而受PPSSC 2018大會邀請,國璽集團在此次大會發表二項幹細胞新藥於人體臨床試驗的成果,引起熱烈回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