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肺癌標靶新藥 最快5年內上市

肺癌治療出現曙光!肺癌為國人癌症死因之首,每年有近萬人死於肺癌,國衛院成功研發本土肺癌標靶新藥「DBPR112」,能夠有效抑制EGFR與多種突變型基因的肺癌細胞,最快5年內可上市。

EGFR、HER2變異型肺癌細胞 目前無藥可治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研究員徐祖安指出,國人肺癌病患中,高達8成5是屬於非小細胞肺癌,其中EGFR變異型肺癌病患中,有20外顯子插入變異者,或是HER2突變者,目前都無有效的標靶藥物。

肺癌標靶新藥「DBPR112」 有效抑制肺癌細胞

徐祖安研究員表示,由本土合成的肺癌標靶新藥「DBPR112」,在台大醫院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於2017年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各項臨床前試驗結果顯示對特定EGFR或HER2變異型肺癌細胞,具有非常良好的抑制效果,且較為安全,最快5年內可實際應用於人體。

肺癌病患有一線生機 專利完成全球佈局

徐祖安研究員強調,肺癌是大多數已開發國家的主要健康問題之一,「DBPR112」的專利已完成全球佈局,包括台灣、美國、中國、日本與南韓專利都已獲准,不但是全球肺癌病患的一線生機,對於台灣生技製藥業將注入活水泉源,產生高效益的具體貢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