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日耳鳴不安寧 罹患焦慮症高2倍

耳鳴確實會引發焦慮症!國內最新研究證實,耳鳴會增加罹患焦慮症機率,且風險高出正常人2倍之多,成果已刊登於國際醫學期刊《綜合醫院精神醫學期刊》。

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主治醫師林敬恩帶領研究團隊,利用2013年健保資料庫,過濾出耳鳴患者及非耳鳴者。結果發現,當年度的100萬人中,非耳鳴者的焦慮症盛行率為1.5%,但耳鳴患者的焦慮症盛行率為3.9%。

耳鳴易多病 這些疾病要小心

林敬恩醫師強調,研究證實,耳鳴患者發生焦慮症的機率,高出一般人2倍以上,另外,耳鳴患者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腦傷、梅尼爾氏症、腎臟病、冠心病、腦血管疾病的盛行率,也有顯著增加的情形。

突然發生耳鳴 就醫詳細檢查

林敬恩醫師呼籲民眾,若是突然出現耳鳴症狀,第一時間務必至耳鼻喉科,或是相關科別詳細檢查,排除生理結構異常、聽力障礙等生理因素後,再前往身心醫學科篩檢,確認是否合併身心疾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