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外交30年 9位扶助兒少首度來台

首度邀請國外扶助兒少來台

即便語言文化背景不同,但協助國外兒童的心始終不曾改變。家扶基金會日前首度邀請9位國外扶助兒少來台,透過文化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也讓他們更認識台灣這一個陪伴他們成長的國家。

來自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越南、柬埔寨等五個國家的9名受助兒少,是從2萬8千名國外直接扶助兒少中,經推薦選拔產生。家扶表示,他們皆是有特殊專長或優秀成績的孩子,有連續3年在亞洲青少年的體操比賽獲獎的孩子,有國際青年大使、優秀碩士生、音樂視障生、志向是記者的女孩、未來要成為企業家的少女,還有要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小女孩等,他們來到台灣,是一次既驚喜又難得的人生經歷。

代言人劉奕兒希望孩子迎向陽光

家扶基金會國際服務走過30年,扶助的國外兒童遍佈35個國家。家扶國外認養30週年的代言人劉奕兒,去年九月參與家扶活動到史瓦濟蘭做志工,她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迎向陽光、努力向上。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家扶飲水思源、感恩回饋,為了傳承外國人士對台灣的愛,家扶也結合民眾的愛心,致力改善國外貧困兒少生活,同時也提升台灣的外交軟實力和能見度。

一份愛心或許可改變孩子的未來

家扶表示,加入認養扶助國外兒童青少年,讓他們在營養健康、教育學習、技職培力等方面,可以獲得需要的資源並接受輔導成長。認養人的一份愛心,不僅只是扶助一個國外兒童,這個力量是可以大到改善一個家庭、一個社區,甚至改變孩子的國家未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