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紅樟芝子實體可預防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症是全球第2大流行疾病,更高居老年人死因第4位。國內研究發現,紅樟芝子實體能夠延緩骨質流失,並且增加骨質密度,可有效預防及改善骨質疏鬆症。

動物實驗發現 紅樟芝子實體增強小鼠骨骼結構

台北醫學大學幹細胞研究中心主任鄧文炳,在研究紅樟芝子實體是否可預防癌症轉移時,發現紅樟芝子實體的作用機轉類似治療骨質疏鬆的藥物,利用動物實驗2D、3D影像下,發現小鼠骨骼結構明顯增強。

研究結果顯示,紅樟芝子實體不但能夠預防癌症轉移,還可增加骨細胞代謝過程中的管控抗體蛋白質,有效抑制噬骨細胞的活性,並且延緩骨質流失,同時造骨細胞也會增加。

紅樟芝子實體 能夠增加骨質密度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學會前理事長楊再興表示,目前治療骨質疏鬆藥物為單株管控抗體,能夠抑制噬骨細胞的活性,卻無法增加造骨細胞的活性,而研究證實紅樟芝子實體,不僅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也能夠增加骨質密度。

紅樟芝三萜類含量 可高達30%

台北醫學大學微生物暨免疫學科教授蘇慶華說明,牛樟芝是台灣特有珍貴的保健真菌,富含三萜類、多醣體等營養成分,其中的三萜類蘭量多寡是判斷牛樟芝優劣的重要指標,而紅樟芝的三萜類含量可達30%以上,並呈現紅色,是牛樟芝中的極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