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聯醫攜手金控 培育白衣天使

因應長期以來護理人員招募困境,新北聯醫於展開「護理人員培育計晝」,特與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國內金控旗下的玉山志工基金會合作,提供學校參訪經費,讓學生拓展前瞻教學視野,促使專業理論與臨床實務結合,提升未來就業能力。

邀請護理在校生參訪 期盼所學應用臨床

新北聯合醫院副院長王祖琪表示,為加強專業素養及提升臨床能力,此次邀請敏惠醫專護理科與長期照護暨健康促進管理科在校學生,到該院三重院區,透過專題講座、實務指導等交流,讓臨床實務與所學能相輔相成;除此之外,也為敏惠醫專學生提供獎助學金,畢業後保障回院服務,期盼藉此培育護理生力軍。

攜手國內金控 栽培護理新主力

王祖琪副院長表示,此次與國內金控攜手合作,邀請80位學生參訪,其中有高達6成在校學生為新移民子女,透過多元化學習充分得益,給教育及醫療更寬廣的面向,目前這些學生為現今所要栽培新主力,在具備第二專長溝通語言能力,為未來臨床服務帶來一項新契機。

面對高齡社會 加強培育護理人力

2018年國內老人人口比例將破14%,正式成為高齡,面對人口急劇老化的問題,醫療照護水平將提高,更顯護理人力需求甚殷。王祖琪副院長強調,在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該院未來在培育護理人力方面,也將持續對外公開甄選公務人員職缺,以保障民眾照護品質及獲得適切照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