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資源 體驗「一瓶水過一天」生活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全球至少8.4億人口缺乏安全乾淨的飲用水,相當於每9人中就有1人過著不乾淨的水生活。高雄市大寮國小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到學校進行「一杯乾淨水,轉變非洲的健康、教育與未來」生命教育,在322水資源日前夕,讓小學生了解當前非洲缺水景況,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實踐珍惜水資源的行動。

缺乏水資源國家 孩童因衛生不佳而腹瀉或致命

小朋友體驗「一瓶水過一天」生活,設身處地體驗,缺水國家的人們每天可取用的水有限,一點一滴都不能浪費。衛生教育也是水資源議題中重要的一環,在缺乏水資源的國家,有許多孩童因為沒有良好的衛生知識,導致腹瀉甚至引發足以致命的疾病。

大寮國小校長呂純仁表示,從小就必須珍惜水資源,尤其在南部地區。藉著生命教育讓孩子們學習當今水資源缺乏的狀況,也希望他們了解相關的衛教知識,從自我開始做起。未來一周學校將會發起募款活動,用小零錢創造大愛心,幫助非洲地區的孩子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生命教育讓小學階段的孩子們及早接觸水資源課題,也讓他們知道聚沙成塔的概念,即使是一塊錢也能幫助到缺水國家的小朋友,獲得安全且乾淨的水源。

於非洲10國推動方案 預計幫助逾11萬人

世界展望會於各國進行水資源暨衛生工作,增設與修建水井、儲水槽、供水站等水資源設備,協助當地設置廁所及洗手台等設施以推廣正確的衛生習慣,並且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讓社區能逐步自主管理水源。2018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於非洲剛果、馬拉威、馬利、尚比亞、賴索托、莫三比克、尼日、查德、衣索比亞及獅子山等10國,推動水資源暨衛生方案,預計幫助逾11萬人擁有乾淨水源與衛生設施。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一杯乾淨水,轉變非洲的健康、教育與未來」水資源行動,捐款支持世界展望會於非洲進行的水資源暨衛生工作、資助缺乏乾淨水國家的兒童,幫助當地獲得乾淨飲水與良好衛生設施,一同轉變孩子們的健康、教育與未來!捐款等資訊請洽世界展望會專線(07)-722-3608轉66。(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