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畫藏彩蛋如電影 細心刻劃愛台心

近年英雄電影流行起將某些微小的細節,安置在電影中,產生鼓勵的效果,讓民眾更用心的看待電影,而忠實粉絲也能因更多的投入,而得到更多的資訊回饋,形成觀賞者與創作者的良好互動。藝術家蘇智偉老師的版畫作品,有相似的彩蛋設計,他的版畫,讓一般民眾能感受人文氣息,內行專家也能另外在畫中找到趣味;2/28至4/30,蘇智偉老師受邀到童綜合醫院地下一樓轉角藝術展出46幅別具心裁的作品,分成『蘭嶼之歌』及『台灣民俗』兩大主題,希望把充滿人文氣息的「刻板印象」版畫創作帶進醫院,與民眾分享。

展現傳統書畫儒雅

蘇智偉老師投入木刻版畫創作十多年,取材於生活,以精湛刀工在木版上刻畫出民俗節慶、生活點滴、臺灣風情等各式圖像元素。他的每一幅作品,以粗細變化的線條,展現傳統書畫之儒雅,用黑白交錯的分佈,呈現東方之禪意,強烈而樸質的色彩,充份再現傳統民間用色特點。

神明遶境版畫刻上「TAIWAN、MIT」

對於藝術的欣賞方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把尺,蘇智偉老師一幅神明遶境的版畫中,初看是一幅用色鮮明、刀工渾厚的版畫作品,再進一部細看黑白交錯的田野中,卻暗藏機關,刻上「TAIWAN、MIT」的字樣細節,這樣的細節,讓人忍不住在畫作前微微一笑,也感佩他深藏在黑白世界之間的愛台心。

營造院內人文氣息

梧棲童綜合醫院長期與全國各地藝術家合作,在醫院地下一樓中設置轉角藝術展覽空間,營造院內的人文氣息,讓醫療場所不只處理患者的生理狀況,也照顧著每一顆曾經受傷的心靈,擺脫傳統醫院冰冷氣息,多了點人文薈萃的溫暖氣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