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滋燭光日 吳克群擔愛心大使
截至今年4月底,國內累計通報愛滋病毒感染人數達2萬2690人,其中死亡3491人,又以20至40歲年齡層為主。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提醒,不安全性行為及吸毒等危險因子的民眾,應該定期接受篩。

有鑑於社會對愛滋病仍普遍存在刻板印象,台灣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在05月19日(星期六)晚上5時30分,於新北市大遠百百貨板橋區新站路28號廣場,舉辦「2012年國際愛滋燭光日-共同促進健康與尊嚴」活動。                   
                                                      
國際愛滋燭光日是由全球衛生聯盟於每年5月第3個星期日,於全球各大城市共同串連關懷愛滋的運動。今年國際愛滋燭光日主題為「Promoting Health and Dignity Together 」。
 
希望工作坊指出,希望透過這個主題,讓減少社會大眾對於愛滋感染者的歧視,減少烙印歧視,願意放開心胸,支持接納愛滋感染朋友。                                      
                                                      
至於高危險群,許多已遭愛滋病毒感染的病友並不認為自己處於高風險,或被感染後擔心歧視、隱私被侵犯和工作權被剝奪等等因素,因此選擇延遲就醫。                      
                                                     
希望工作坊提醒,愛滋病毒感染者如果接受篩檢、早期診斷,適時予以介入治療及衛教,都可延長存活時間。          
                                                      
明天現場活動,除了展現各個民間機構對於愛滋防治所做的努力成果外,還舉辦了燭光點燈祈福儀式及感染者心情分享 。祈福儀式則由新北市政府朱立倫市長、疾病管制局張峰義局長、新北市衛生局林雪蓉局長等人帶領大家,一起完成點燈儀式。                                              
                                                      
藝人郭彥均、郭彥甫則現場透過音樂歌聲傳遞對於愛滋的關懷與愛。期盼除了能將「關懷」帶入人群中之外,也希望可以呼籲大家能給予愛滋患者一個生存的空間,進而接納他們 、關懷他們。  
                                                                                             
希望工作坊表示,明天會場上將出現由蠟燭排成紅絲帶形狀,展示充滿祝福之意;愛滋紀念被單則表達出無國界的關懷。活動將持續到晚上,現場也放置祝福留言小卡,讓參與者能夠寫對下愛滋病患者的祝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