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默的殺手! 婦女護腎齊步走

為響應今年「世界腎臟病日」主題「腎臟疾病與婦女健康」,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將舉辦「婦女愛腎活 健康齊步走」健走活動,透過ㄧ系列健走、大型趣味宣導活動、行動醫院二階看報告腎臟病衛教諮詢、護腎健康講座、臉書直撥及電臺廣播等活動,希望能喚起大眾對腎臟病議題的關注。

「婦女愛腎活」開跑 重量級講者教護腎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腎臟疾病為「沉默的殺手」,在早期發生時,並不會有明顯症狀,但當身體開始感到不適時,通常都已經進入晚期。為宣導健康生活對腎臟保健的重要性,3月10日將於巴克禮紀念公園打頭陣開跑,並配合各醫療院所提供闖關活動;此外,3月17日也將舉辦「婦女愛腎活 健康大比拚」,現場更邀請到成大醫院宋俊明主任,帶大家了解護腎愛腎的重要性。

身體力行護健康 贏得「腎」利人生有招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到,活動當天也設有「菸害宣導互動車」,及癌症篩檢、長者健康、登革熱防治、毒品防治等4個宣導攤位,希望大家能身體力行護健康。除此之外,成大醫院宋俊明主任也將於3月13日在臉書進行專訪,更多相關的活動訊息,可至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