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肱骨骨折 微創鋼釘固定術復原快

一名53歲楊姓男患者,工作時不慎摔落,右手疼痛且無法活動,到童綜合醫院骨科部就醫,進行X光檢查後確診右手肱骨骨折,王叔昂醫師進行「微創鋼釘固定手術」,手術順利,患者恢復狀況良好,術後住院三天即出院返家休養,絲毫感受不到術後疼痛,因此出院第二天就返回職場上班。

微創手術改良傳統手術缺點

開刀手術一直是許多患者擔憂的事,尤其患部位於四肢時,因為是人體重要活動部位,往往會嚴重影響病患與家屬的日常作息。以往傳統手術需切開大傷口,總讓不少人打退堂鼓,不僅因為大傷口恢復慢,且對愛美的民眾來說,術後留下疤痕也讓人苦惱,但近年的微創手術已將傳統手術的缺陷改良不少。

運用內視鏡手術 傷口小、出血少

童綜合醫院骨科王叔昂醫師指出,肱骨骨折往往是跌倒時不當受力或不正確用力所造成,微創手術不需建立大開口,僅由小開口運用內視鏡來進行手術,因為傷口小,所以出血少且恢復快。這次為確保患者痊癒後骨頭能恢復至理想位置,透過微創手術建立了兩個小開口,將細長的鋼釘植入骨髓腔內做固定,避免傳統手術大量出血的過程,並減少大傷口等待復原的時間。

減少術後疼痛 縮短恢復期

王叔昂醫師表示,骨折多於意外產生,而當家庭經濟支柱受傷時,會擔心長時間的恢復期導致家中經濟來源受到影響,因此微創手術是最合適的治療方式;微創手術不僅減緩了術後疼痛感,也讓恢復期縮短,對於外在美觀部分也影響較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