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喝的就能減肥? 營養師這樣說

瘦身減重ㄧ直以來都是廣大女性關注的話題,日前網路瘋傳ㄧ則「優酪乳減重法」,只要喝1個月就可達瘦身3公斤的訊息,讓不少人蠢蠢欲動。為了窈窕身形,不少人便把優酪乳當成水喝,將其視為甩肉利器,但真有其功效嗎?

優酪乳益處多 減重效果因人而異

李婉萍營養師表示,優酪乳是以牛奶發酵成的乳製品,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鈣以及益生菌,其中蛋白質可調節免疫系統,鈣質能夠幫助神經穩定,避免暴食,而益生菌則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及消化。

李婉萍營養師說,以ㄧ瓶200ml的優酪乳為例,其熱量約100大卡左右,若是想用優酪乳減重,以其取代一頓正餐較可行,但若不改變飲食習慣,三餐都喝優酪乳,效果也相當有限。

優酪乳搭配膳食纖維 飽足感增、腸胃蠕動效果更加倍

李婉萍營養師也提到,優酪乳對人體的益處雖然多,但若是把優酪乳當成水喝,很可能本末倒置,因其缺乏營養素,恐瘦身不成反而胖ㄧ大圈,同時也容易使蛋白質、磷過高,對腎臟造成極大負擔;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每天飲用500ml左右的量就足夠了。

此外,在優酪乳裡頭加入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不僅能增加飽足感,更能促進腸胃蠕動,這也是相當不錯的做法,但也別因為這樣,就加入過量的食物,以免使減重效果大打折扣。

無加糖、低脂、原味 哪種優酪乳較佳?

李婉萍營養師說明,因為牛奶有乳糖,所以還是會有熱量,而市售無加糖的優酪乳,則可能含有較高的脂肪,端看減重者在乎的是什麼,現在產品資訊都相當透明,消費者可以依照產品成分標示,挑選適合自身的優酪乳,但切記要避免過量攝取。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