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數位新技術 打造一日全瓷美齒

擁有一口美齒很簡單!不少人都有牙齒美觀的問題,像是經常喝茶、喝咖啡的人,牙齒顏色容易灰灰黃黃,或是蛀牙、跌倒造成的牙齒缺角,過去想要做牙套修飾,可能需要等待一星期;如今,透過牙科數位新技術,牙醫師使用數位全彩口腔掃描儀及全瓷牙冠研磨機,一天內就能打造專屬全瓷美齒,擁有潔白透亮的「明星齒」。

牙齒偏黃、齒列不整 美齒需求多

DSD數位微笑美學設計國際認證醫師沈志容臨床觀察發現,現代人十分重視牙齒美觀,有些人天生牙齒偏黃,或是有喝茶、喝咖啡、嚼檳榔的習慣,長期累積成灰黃色的茶垢、咖啡垢,甚至黑紅色的菸垢、檳榔垢;有些人則是門牙齲齒,或是天生齒列不整,例如虎牙、暴牙,就有美齒的需求。

冷光美白+全瓷貼片 她能露齒微笑

一名26歲的妙齡女子,小時候意外跌斷兩顆門牙,造成牙齒缺角,從此沒有自信,拍照都不敢露齒微笑;日前,她鼓起勇氣尋求美齒治療,醫師評估其牙齒狀況健康,但牙齒顏色偏黃,建議接受冷光美白及全瓷貼片,終於解決長期困擾她的門牙缺角問題。

冷光美白療程 效果維持1到2

沈志容醫師說明,美白牙齒療程有冷光美白、全瓷貼片及全瓷牙冠。冷光美白療程透過使用高濃度美白藥劑,進行照光療程,能夠提升2至3個色階,效果約可維持1到2年;雖然坊間也有居家牙齒美白藥劑,但民眾自行使用可能造成牙齦受傷等問題,建議最好到醫療院所,由專業醫師進行美白牙齒療程。

牙齒缺角、齒列不整 適合全瓷貼片、牙冠

全瓷貼片利用陶瓷,再以專用黏著劑黏著於牙齒表面,有如「水晶指甲」覆蓋一般,能夠改善牙齒的顏色及形狀,適合有牙齒美白需求,以及牙齒外觀缺損有輕微缺角的民眾。若是有嚴重齲齒、虎牙、暴牙,以及齒列不整的民眾,必須優先進行根管治療或牙齒矯正,才能安裝全瓷牙冠。

口腔掃描儀+牙冠研磨機 一日完成全瓷牙冠

沈志容醫師強調,傳統全瓷牙冠,從修磨牙齒、牙齒取模,到製作牙冠,患者需要等待5至7天;現在使用數位全彩口腔掃描儀,將病患口內的牙齒狀況轉換成3D圖檔,再經由牙技師配合全瓷牙冠研磨機,就能在一天內完成全瓷牙冠,適合長期居住國外、工作忙碌,看診時間較少的民眾。

牙齒清潔、定期檢查 效果長久維持

做完全瓷美齒要如何預防蛀牙?沈志容醫師建議民眾術後仍要注意牙齒清潔,正確使用牙刷及牙線,建議3到6個月定期回診檢查。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