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對分娩有哪些影響?

子宮肌瘤是常見的婦科頑疾,不僅會增加懷孕風險,對分娩也有不小的影響,具體有那些呢?
子宮肌瘤是育齡期女性常見的一種良性婦科腫瘤。近年來,很多年輕的女性也被子宮肌瘤纏上,給懷孕及分娩帶來諸多不良影響。子宮肌瘤對分娩的影響有哪些呢?

1.子宮肌瘤會導致胎位異常的幾率增加,因而難產機率、手術產率也會相應增加。

2.分娩過程中由於子宮肌瘤影響子宮的正常收縮,使產程延長;嵌頓在盆腔內的子宮肌瘤,如宮頸肌瘤,巨大的子宮下段肌瘤等,可以使產道阻塞,造成難產。

3.子宮肌瘤還可以影響分娩後的子宮收縮,尤其是子宮體部肌瘤可明顯影響子宮收縮力,並可導致胎盤粘連及剝離困難等異常情況,而對產時出血、產後出血及新生兒結局產生一定的影響。不論是經陰道分娩還是剖宮產,妊娠合併子宮肌瘤都可能發生產後出血。

所以,子宮肌瘤女性孕前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做專業的評估。若子宮肌瘤較大,最好先處理肌瘤再考慮懷孕。若肌瘤較小,懷孕期間也要按時做產檢,密切監控肌瘤的情況,以免影響懷孕和分娩。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