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睡眠呼吸中止症 攝影大師拍不動

被譽為「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高齡88歲的攝影大師柯錫杰,有打呼、失眠的困擾,就醫檢查發現,每小時睡眠呼吸中止次數高達30次以上,確診罹患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接受睡眠呼吸輔助器治療,才能維持精神持續創作。

睡眠呼吸輔助器治療 睡眠情形獲得改善

柯錫杰回想,6年前開始,半夜經常驚醒,導致白天精神狀況不佳,也影響工作情形,自從使用睡眠呼吸輔助器治療,對於改善睡眠情形、延緩老化,以及維持攝影創作的動力,都很有很大的幫助。

睡眠檢查 確診睡眠呼吸中止症

收治個案的新光醫院胸腔內科暨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指出,該病患接受睡眠檢查發現,其每小時睡眠呼吸中止次數高達30次以上,確診罹患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屬於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因睡眠中呼吸肌肉張力降低塌陷,造成呼吸道阻塞引起呼吸中斷。

鼾聲時有時停 恐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林嘉謨主任說明,睡眠呼吸中止症會影響睡眠品質,導致病患白天精神不佳,專注度降低,更會影響工作表現。他建議,發現枕邊人有經常打呼、打呼聲過大,甚至是打呼時鼾聲時有時停,最好及早就醫檢查、及早就醫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