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蛇會長在這裡 她被老公懷疑出軌

藝人蔡依林日前因為感冒和腸胃炎,導致免疫力下降,在臉上三叉神經處感染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病毒,緊急住院治療,並影響之後出唱片和小巨蛋的演唱行程。而在臨床上,卻有人因為皮蛇長在私密處,竟然被老公懷疑出軌;所幸經由進一步就醫,才被確認是因為皮蛇惹禍!

小時候得過水痘 再度復發成帶狀皰疹

皮蛇在醫學上稱之為帶狀皰疹,會在身體很多部位生長。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帶狀皰疹病毒是小時候得過的水痘再度復發,水痘初次感染後,此病毒會潛伏在神經節,直到再度活化才會引發帶狀皰疹,而且其生長的位置會是以身體單邊,出現水泡和皮疹;而蔡依林長在三叉神經處的帶狀皰疹病毒會延著眼睛生長,比較少見,且危險性比較高。

皮蛇會長在臉上 也會長在生殖器

值得注意的是,皮蛇會長在臉上,也有人會長在生殖器!郭安妮醫師指出,門診中就有一對四十多歲的夫妻來看診,原來太大在私密處長了一顆一顆的疹子,先生以為太太出軌,染上性病,而在經由診斷後,發現是因為皮蛇上身,才讓這對夫妻釋懷。

性病皰疹對稱生長 帶狀皰疹單邊生長

郭安妮醫師進一步解釋,皮蛇和一般性病的皰疹不同,性病的皰疹在私密處的肛門與外陰唇兩邊都會生長,是對稱性的,而水痘病毒引起的帶狀皰疹,則只會單邊生長,兩者生長的區域不同;也就是說,長在左邊屁股的帶狀皰疹,就只會延著左邊的肛門和外陰唇生長,不會長到右邊。

免疫系統很弱時會復發 主要長在背部與屁股

至於帶狀皰疹的治療就是吃抗病毒藥物與使用外用藥膏;此外,也可以接種帶狀皰疹疫苗來預防。郭安妮醫師並提醒,曾經得過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會潛伏在身體裡面,當身體免疫系統很弱時就會復發,主要是長在背部與屁股,且會延伸到性器官外陰部,由於下體也是會結痂,所以,這時不要穿緊身衣褲,也不要有性行為,泡溫泉與游泳也都不適合。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