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美唇 讓桃花運大爆發!

文/劉淳熙醫師

五官中最能傳達喜怒哀樂的部位就是嘴唇了。氣色好不好、心情是不是愉悅,都是由唇來傳達的,雖然嘴唇在臉上的占比不大,卻有著「關鍵地位」,只要變換唇色,想要展現性感、甜美可愛或文青知性,任君選擇。近來許多網美、部落客紛紛將微整形重點放在唇部,是很聰明又有點小心機的作法,常常讓人驚艷她的容光煥發、美艷動人,但又看不出到底「動了什麼手腳」!「演藝界安潔莉娜·裘莉、史嘉莉喬韓森的唇形是廣受認同的「性感美唇」,而亞洲藝人楊丞琳、蔡依林的唇也深具魅力,她們豐潤完美的唇形羨煞許多女性,但仔細分析就可發現,中西方美唇定義是有所不同的。」院長劉淳熙醫師說。而醫學界對嘴唇也有美學上的定義,像是下唇一般為上唇的1.2倍,日本的醫美專家還將美唇標準值訂出來,女性上唇為8.2毫米、下唇9.1毫米,男性則比女性稍厚2至3毫米最為完美。

性感美唇具備這些條件

如何評斷唇形?劉院長請讀者一邊閱讀,一邊拿出鏡子仔細觀察自己的唇形。「一般來說,上唇略微翹於下唇。以中央唇珠為最高點,再延伸出『邱比特弓』,當嘴角微微上揚時,唇形與牙齒形成「M」字形;此外,下唇不只要豐潤,還要微微外翻最能展現無邪性感,下唇中央略凹,整體與上唇唇珠形成「MV」互補,這就是人稱『韓式三珠』嘟嘟唇。」對於唇部整形經驗豐富的劉院長分享經驗,她說,唇部是臉上最「3D」的部位,不僅厚薄要適中、線條曲度及色澤,甚至連唇紋都要兼顧,還要和五官、平時說話、微笑的表情相呼應,因此能擁有與生俱來、無懈可擊的美唇,真的是上天賜予的珍貴禮物。因此想要提升自己的「唇形美感」,有很多重點需要掌握。

縮唇+微笑嘟嘟唇手術  雕塑無敵美唇

亞洲人的輪廓沒有西方人立體,如果唇形太厚就與臉型比例不協調,可考慮縮唇手術改善。手術方式是將嘴唇內側過剩的黏膜皮瓣切除再予以縫合,達到縮唇的效果。如果上唇太厚重,唇珠及「M」字曲線就不明顯,可在手術同時一併創造出迷人的上唇珠,也就是所謂的「微笑嘟嘟唇手術」,而厚唇或與牙齒交界線太平、使上唇看起來太過「下包」的消費者,透過微笑嘟嘟唇手術,雕塑唇形創造出永久且明顯的唇珠。

至於上唇較薄的人也想打造性感唇珠,該怎麼辦?劉院長說,針對上唇較薄或微微能看出「M」形的人,可選擇施打玻尿酸或自體脂肪來補充,創造出甜美可人的唇形。

提嘴角手術  打造好人緣旺桃花

嘴角上揚略帶海鷗形,會讓人隨時隨地看起來都像在微笑,親和力十足,也會帶來好人緣。「嘴角上揚手術被稱為Smile Lipt,其中Lipt是lip(嘴唇)和lift(提升)結合的單字,就可知道是讓嘴角自然上揚的手術。」劉院長仔細說明提嘴角手術,先在嘴角開個三角形小切口,經切口把嘴唇上的肌肉重新配置再精細縫合,傷口會隱藏在黏膜皮膚交界處,疤痕不明顯。無論男女,許多上班族特地前來做提嘴角手術,不盡然是因為想變美或變帥,而是希望打造「好人緣」,有助於開運。「提嘴角手術效果持久,尤其對於老化性嘴角下垂者,做完提嘴角手術,拍起照來甚至會有中下臉拉皮的凍齡效果。」

注入玻尿酸  重拾光滑水嫩Q唇

此外,嘴唇因充滿豐富的血管支配,看起來紅嫩有光澤。「但人到了一定年紀,肌肉組織及膠原蛋白流失、骨架也會漸漸萎縮,嘴角下垂、嘴唇乾扁唇紋明顯,就會顯出老態,嘴唇和魚尾紋一樣,都是顯老的主要部位。」嘴唇暗沉、乾燥缺水、唇紋太深甚至有裂痕,不僅讓美麗扣分,也會給人精神不濟、身體狀況欠佳的錯覺。「將玻尿酸填充物直接注入到唇紋明顯處,即時讓嘴唇恢復Q彈水嫩,吸水性好的玻尿酸能補充充足的水分,讓乾燥的嘴唇恢復水潤 ,由於填入玻尿酸後增加皮下組織的容積,也能支撐起因膠原蛋白流失凹陷的嘴唇,飽滿後增加血流通透性,唇色也會變得紅潤健康。」

美唇手術  都是量身訂做的藝術

劉院長說,雖說醫學專家盡量用數字去定義美唇,但每個人的唇形都是獨一無二的,手術時都需要依照個人說話表情、笑容,再評估嘴唇與臉部五官、牙齒等關係,再做手術規劃。「每次與上門求診的消費者做術前評估,我都需仔細了解牙齒和下巴與嘴唇的相關位置,有時是因為牙齒外凸、下巴後縮,導致嘴唇看起來較厚,所以術前要先評估是否需要做牙齒矯正和下巴整形。」劉院長也叮嚀,有些人的單看唇形挺美,但在臉上卻呈現不出應有的美麗,原因就是人中太長,導致臉部比例不協調,這時可在適度修除鼻柱和鼻翼的邊緣的皮膚,除了能縮短人中,還能提升上唇的角度,讓五官更加年輕俏麗。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