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追求美味 當心罹患2大疾病

素食吃起來清淡,不少素食者追求美味,烹調時加入過量的調味品,不知不覺吃下過量的鹽、糖、油脂,罹患高血壓、肥胖的風險,也跟著上升。專家建議,素食應以天然食材為主,烹調要注意避免過於重口味。

素食富含纖維質 有益身體健康

台北醫學大學藥物科學學科名譽教授楊玲玲表示,素食含有的脂肪、膽固醇、蛋白質較少,而富含纖維質及複雜碳水化合物,提供豐富的營養素、維生素及礦物質,被認為是有益健康的飲食方式。

長期吃全素 控制體重、預防肥胖

根據研究發現,長期吃全素可以控制體重、預防肥胖,以及肥胖相關併發症。楊玲玲教授指出,烹調素食要注意避免過於油膩及重口味,添加鹽、糖等調味料應酌量,以免攝取過多額外的油脂及鹽、糖,增加心血管及肝腎器官等負擔,容易罹患肥胖、高血壓。

仿肉食品含高鈉 多吃容易高血壓

楊玲玲教授也提醒,許多加工製成的仿肉食品,例如素雞、素鴨、素火腿、麵筋,或是素肉罐頭等,都是屬於高鈉食品,攝取過量也可能增加罹患高血壓的風險,建議多使用天然蔬菜為食材,才是較健康的素食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