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及語言障礙 人工耳蝸暨聽語診療中心免奔波

為提供聽力及語言障礙患者更優質服務,林口長庚醫院設置「人工耳蝸暨聽語診療中心」,結合主治醫師、聽力師、語言治療師、社工師、護理師、工程師等團隊,提供完整且快速診療檢查、聽能重建諮詢,免去病患及家屬四處奔波檢查治療的麻煩,估計一年將服務需要聽覺輔具患者,至少6000人次以上。

獨立諮詢室 清楚了解醫療流程

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科系耳科主任陳錦國指出,聽力障礙需要配戴助聽器或人工耳蝸手術的族群,需要更多時間解釋病情與關懷,該中心設有獨立諮詢室,讓病患家屬能聽醫師解說,能夠清楚了解所有的醫療流程,協助溝通障礙相關的疾病治療與重建。

情境模擬室 精確挑選合適輔具

陳錦國主任說明,該中心並配有精密的設備,包括聽力室、電生理檢查、情境模擬室、人工耳蝸調頻室、會議室、助聽器選配室、耳模取樣製作和助聽器維修室,其中情境模擬室提供助聽器選配,讓民眾體驗試佩戴助聽器後的情境模擬,再由專業的聽力師為病患精確挑選合適的輔具。

聽力師預約門診 社工師幫申請補助

此外,該中心由聽力師協助預約門診並及時安排各項檢查,包含數項聽力檢查、影像檢查;同時依病患需要,社工師為病患家屬說明各項補助,包含政府機關及長庚醫院補助申請,也針對耳科疾病治療提供服務與諮商,如耳鳴、眩暈症、耳內視鏡手術,或是歐氏管手術醫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