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社區諮商中心成立 提升民眾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逐漸成為國人重視的議題,情緒沒有適當發洩就變壓力,嚴重者甚至憂鬱、輕生。為此,台灣師範大學宣布成立「心田社區諮商中心」,提供社區民眾專業心理諮商服務,期盼更貼近社會大眾。

心田社區諮商中心 期盼3大願景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心田社區諮商中心有3大願景,第一、發揮台師大以心理諮商與輔導專業服務社區精神;第二、提供社區民眾高品質且合理收費的心理諮商服務;第三、持續培育諮商專業與輔導相關人才,並深化諮商專業服務深耕於在地社區。

廣設心理諮商服務駐點 觸角將擴及雙北

其實成立心田社區諮商中心並不容易,張國恩校長說明,首先需要通過一連串法律審核,感謝教育部與相關單位將該處租給師大,心田社區諮商中心才有這個座落地,期望以該中心為根據地,將觸角伸至台北市、甚至新北市,廣設駐點,讓每一位居民都能擁有在地、專業的心理諮商服務。

落實在地深耕 更要兼善天下

「心理輔導,其實是人心的另一雙翅膀。」台灣師範大學學務長張少熙表示,期望能將師大優異的心理輔導資源分享出去,落實在地深耕,為居民的心靈健康把關,「不止獨善其身,更要兼善天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