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體重未超重 肝指數卻高達170

服藥降肝指數沒用 減重6公斤肝指數變正常

任職於彰化醫院醫檢師的詹仁士,體重雖75公斤不算胖,但肝指數十幾年來卻一直維持在170左右,曾服用保肝藥物卻仍未改善,直到參加醫院為員工開辦的減重班,一個月後,不但體重減去6公斤,肝指數也下降至正常數值40。

透過群組互相監督鼓勵 助減重者找回信心

衛福部彰化醫院特別在年後推出減重班,讓過年身材走樣的員工,可以一起來甩脂,找回健康;減重班不但提供專業的減重心理師,協助如何飲食和運動,也規定成員每天都要在Line群組上回報三餐吃的東西,透過相互監督和鼓勵,並適時由醫師、心理師以及個管師即時回饋,讓減重者找回信心外,也有助於盡快找回正確的生活習慣,減少復胖機率。

脂肪肝炎患者罹肝癌 機率比一般人高

身材較胖者,通常有脂肪肝問題,且伴隨肝功能指數異常,長期下來可能演變成肝硬化或肝癌,甚至也常合併三高等疾病,因此減重是有效遠離疾病的關鍵;彰化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陳詩典表示,尤其部分民眾健檢後,雖發現罹患脂肪肝合併肝炎,但因未演變成癌症,多半不再後續追蹤,但脂肪肝炎患者演變成肝硬化或肝癌,以及三高等疾病,機率比一般人高出許多,不得輕忽嚴重性。

掌握正確飲食原則 順利減重不是夢

若能有效減重5至7%,就能有效改善脂肪肝,若屬於嚴重肥胖者,則可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合法安全使用減重藥物,正確甩開肥胖;詹仁士醫檢師指出,透過減重班的LINE減重,且在飲食老師指導下,改變了平時用餐順序,從蛋白質開始,接著蔬菜、澱粉類,並遵守吃菜配飯原則,不需要花大錢,在專業人員和友伴互相鼓勵下,一定能順利減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