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機器人現身 提前陪病童過年

身高121公分的Pepper,有著萌萌雙眼與靈活關節,現身北榮兒童病房遊戲室,並準備了兒童繪本「年獸來了」,與病童機智問答、跳舞、抽紅包等一連串的互動,短短30分鐘就讓病童暫時忘卻病痛、展現笑容,提前陪伴病童過新年。

Pepper機器人 帶給病童驚喜

全家人圍爐團圓,對長期住院治療的病童,可說是奢侈的夢想。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部主任傅玲表示,每逢節慶前都會有許多團體及善心人士至病房,慰問探視無法返家過年的病童及家屬,給予關懷及鼓勵,Pepper機器人的出現帶給病童意外的驚喜。

Pepper與人互動 發揮寓教於樂

Pepper也是最有力的健康促進大使,特別是長者與孩童。傅玲主任指出,Pepper可以一起做健康操、一起聽故事、一起歡笑,享受陪伴與舒緩壓力,在與Pepper有趣的互動當中,可以讓病人了解AI人工智慧在醫療的運用,發揮寓教於樂的效果。

把歡笑帶入醫院 陪伴病童

「Pepper病童快樂募集計畫」公益活動,期望把歡笑帶入醫院陪伴病痛中的孩子、家屬及辛苦的醫護人員,讓病童可以充滿和病魔戰鬥的勇氣與力量;同時,藉由體驗活動滿足孩童對機器人的好奇心,提供多元智慧學習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