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長期臥床病患 長庚捐贈350套氣墊床

為關懷長期臥床病患及家屬,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購置350套減壓氣墊床,並與偏鄉的醫療照護機構共同合作,以預防家中長期臥床的病人產生褥瘡,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預估2025年 每5人有1名老年人

林口長庚醫院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表示,國內人口結構快速老化,預估到了2025年,65歲以上人口增加至472.5萬人,平均每5人就有1名老年人,而中高齡人口是身心障礙最多的族群,最需要長期照護。

長庚購置減壓氣墊床 捐贈機構團體

根據研究顯示,長期臥床病患適當使用氣墊床,可減少壓瘡發生率,長庚特別購置350套減壓氣墊床,捐贈給長期執行偏鄉醫療或居家訪視機構團體,包含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台東聖母醫院、門諾醫院、花蓮黎明教養院、花蓮縣政府輔具中心、若瑟醫院、聖馬爾定醫院、台南新樓醫院等9個機構。

使用氣墊床 降低壓瘡風險

林口長庚醫院一般內科暨高齡醫學科主任陳英仁指出,中高齡患者壓瘡發生率達21.6%,尤其偏鄉醫療資源欠缺地區,情形更為嚴重。壓瘡會導致病患的皮膚發紅、破皮起水泡、疼痛,甚至是出現凹洞、壞死滲液,更嚴重造成肌肉或骨骼曝露,而使用氣墊床能減少3分之2的風險,可說是預防壓瘡的輔助工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