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救盲英雄 為視障童募款
為響應「看得見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全球防盲救盲行動, 5月27日在臺北市府廣場前一場「千人踏步公益挑戰」將盛大登場。2000位有愛心又熱愛運動的朋友將排出代表臺灣地標的台北101大樓圖樣,並一同在有氧教練帶領下踏步1,001下。將台灣力量向世界散播,讓開發中國家的視障孩子獲得重見光明的機會!
 
據統計,全球有超過3900萬視障人口,其中包括140萬個視障孩童。這些視障者若能提早預防或接受治療,高達八成的眼疾問題是可以治癒的;尤其在八歲以前是眼疾治療黃金期,但對於身處於貧困國家或偏遠地區的視障孩子,往往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負擔眼疾醫療費用,因此也更需要外界的愛心及援助。
 
相對的,台灣因醫療體系完善、衛生網絡發達,在孩子出生及幼兒期即能預防並提早治療可預防性眼疾,使得台灣視障人口佔全部人口比例僅0.24%,甚至較歐美國家為低;進步的眼科醫療,讓台灣有機會對外輸出愛心及技術,至今為止,全台已有7位權威眼科醫師參與全球防盲救盲行動,在渣打「看得見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關懷視障行動的經費支持下,搭乘奧比斯眼科飛機前往全球開發中國家,為眼疾患者動手術、讓他們重返光明,並進一步將台灣的眼科醫療技術傳授給在地醫生,深化救盲行動的影響力,更展現台灣救盲英雄的無私美德。
 
5月27日上午9點於臺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攜手舉辦「看得見的希望 - 千人踏步公益挑戰」活動,邀請2000位民眾一起完成全台首次的公益壯舉。屆時台灣救盲英雄,曾經參與國際眼疾救援行動的知名眼科醫生蔡瑞芳、呂大文、傅宙經等,以及台灣視障孩童都將一起加入踏步的行列,齊心為開發中國家的視障孩童籌募眼疾治療經費,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本次公益活動,並以行動支持捐款300元,所募集的報名費將全數捐給奧比斯基金會,投入全球防盲救盲行動。除此之外,渣打集團更以行動響應本次行動,以等額對捐方式,與你一起完成這項公益壯舉。參加者可獲得T恤、運動毛巾等市值超過千元的贈禮,並有機會抽中IPAD 2平板電腦、W HOTEL飯店住宿券及數位相機等獎品,名額有限,請盡速報名。更多訊息參考活動網站:http://steppingchallenge527.eventsite.org/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