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合併老花的患者,常常需要攜帶兩副眼鏡才能讓自己看遠看近都清晰,對於許多人來說,相當的不方便,如果想要擺脫眼鏡鏡片或隱形眼鏡的束縛,現在有新式的雷射手術可以同步矯正近視與老花,讓近視合併老花的族群,有了新的矯正選擇。

「中年近視患者,接受雷射手術矯正的人愈來愈多。」林丕容表示。透過最新的雷射醫療儀器,可以依照每個人眼睛的狀況進行客製化的「量身訂做」,預先保留一些度數解決老花眼的問題,讓手術後看遠看近都不用戴眼鏡,所以有愈來愈多中年族群也加入雷射近視手術行列。

對於日前近視雷射安全性的疑慮,林丕容醫師強調,近視雷射手術問世二十多年以來,有超過三千多萬人曾經施作過手術,在台灣也超過二十萬名患者受術,顯示近視雷射其實相當穩定與安全。

但林丕容醫師也提醒民眾,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近視雷射手術,大約有5%-10%的患者,可能因眼角膜太薄、或有糖尿病等疾病而不適用近視雷射手術,有意進行手術矯正老花與近視的患者,最好還是經過專業醫師的詳細術前檢查與諮詢,確認自己的需求以及手術能達到的效果,才能避免出現預期外的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