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理門面迎新春 皮秒雷射除斑效果優

年節將至,不少民眾想求助醫美光電儀器來打理臉上的斑斑點點,但像是惱人的黑斑,若用傳統雷射方式去斑可能出現反黑,不少人因此對治療望而生畏。

傳統的雷射只重視破壞 沒有重建皮膚厚度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長正說,亞洲人種有其皮膚特性,門診除斑約有三成病患屬於「肝斑」,這類患者往往合併光老化、皮膚變薄、敏感泛紅等現象,並非單純只有斑點問題,以致打雷射之後反黑者眾,無法有效推展。

「問題的關鍵點在於傳統的雷射治療只重視破壞,而沒有重建皮膚厚度!」張長正主任指出,傳統雷射去斑療程單純以加熱方式去除斑點、黑色素,產生出血點後留待結痂脫落,患者需要數週的恢復期。長時間累積下來或治療頻率過高,皮膚有可能越打越薄,不只容易敏感,也容易出現反黑、白斑、色素不均或復發等問題。

皮秒雷射熱傷害小 產生足夠膠原新生量

而755波長的皮秒雷射不只能去斑,若搭配蜂巢透鏡,可將70%能源集中,相較之下,更能有效破壞黑色素、去除斑點。張長正主任進一步指出,「皮秒」是指時間單位十的負十二次方秒,由於熱能作用時間極短,熱傷害也小,反黑機率自然大幅降低;此外,雷射本身不破壞表皮,也較不會傷害皮膚真皮層,皮下出血風險微乎其微。

張長正主任表示 ,接受皮秒雷射治療後,皮膚幾乎不會產生醜醜出血點,由於傷害少,反黑機率也因此大幅降低。治療後藉由雷射震盪空泡效應,產生足夠的膠原新生量以重建皮膚厚度,用皮膚的厚度阻抗紫外線,如此便不用產生過多的黑色素來抵抗紫外線光害,自然皮膚的顔色便會慢慢地變白晳。

可改善斑點、痘疤、細紋 養護白皙肌膚更持久

皮秒雷射搭配蜂巢透鏡除了除斑,更重視皮膚養護,除了黑色素,對痘疤坑洞細紋等問題也有適應症,在專業醫師評估下是全面改善皮膚問題的新利器。張長正認為,除斑要能成功,必須獲得正確診斷,後續維護也很重要。譬如剛開始仍會有乾癢發紅的適應期,又如有些病患輕忽防曬或繼續抽菸,照樣作息顛倒,就很容易復發;所以要搭配正確的衛教追蹤,才能有更好更持久的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