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救星 微創手術幫大忙

心肌梗塞有「無形殺手」的封號,不少名人一瞬間就沒了性命。根據105年國人10大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位居第2名,而冠狀動脈心臟病又以併發急性心肌梗塞最為可怕。

打通阻塞血管 挽救3位病患

新光醫院心臟外科主任林佳勳分享,去年10月,該院急診室在20分鐘內,送達3位緊急心肌梗塞病患,好在有2間心導管室,在1小時內順利打通3位病患的阻塞血管,成功挽救人命。

心臟微創手術 3天即可出院

林佳勳主任表示,心肌梗塞、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等心臟疾病,過去必須開心才能進行修補;隨著微創手術發展成熟,現今只需要在病患的鼠蹊部開一個0.5公分的小傷口,以導管進入心臟患部進行擴張或置入人工支架補修,大幅降低手術風險,同時縮短病患住院天數,平均3天即可出院。

第二心導管室 處置心血管問題

林佳勳主任指出,該院第二心導管室,由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群,以及醫療技術團隊,提供冠狀動脈攝影、介入性心導管氣球擴張及支架置入手術、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介入性治療、以及洗腎廔管阻塞的介入處理,幫助病患處置心血管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