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醫療機器人 醫師看診小幫手

AI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誕生!萬芳醫院與宏達電HTC DeepQ健康醫療事業部攜手合作,打造國內第一個人工智慧醫療服務聊天機器人「萬小芳」,去年12月初,已在台灣醫療科技展首度亮相,即驚艷全場;該院醫師更是發現,「萬小芳」真是好幫手。

人工智慧醫療 共創醫病雙贏

根據萬芳醫院統計,「萬小芳」近2個月來,已成功吸引超過4千名使用者,打電話到總機的詢問次數,也大幅減少18%。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表示,北醫體系近來全力發展人工智慧醫療及新藥開發等領域,「萬小芳」就是人工智慧醫療的一部分,將有助於醫病之間的良性互動,確保醫療品質及就醫權益,進而提升醫療品質,共創醫病雙贏。

整理不適症狀 上傳診間供醫師參考

萬芳醫院資訊室副主任許權廣表示,「萬小芳」在引導民眾掛號的聊天過程中,會整理就診民眾透露的不適症狀,並傳送到萬芳醫院的診間,看診醫師只要打開診間醫令系統,就大略知道就診民眾的身體狀況,可以把更多時間花在更進一步的診療上,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衛教小助手 提醒民眾就醫時間

許權廣主任指出,「萬小芳」除了每天透過LINE通訊軟體(@ AI.WFH)陪就診民眾聊天外,每周還走進台北市文山區各社區,當個稱職的衛教小助手,社區民眾可透過她了解醫療常識及就醫方法,也會在看診前提醒民眾就醫時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