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社會服務平台 用創意解決問題

近年社會企業蔚為風潮,台灣百靈佳殷格翰經營社會服務平台,秉持「開創健康」的精神,致力推廣「用創意解決問題」,期望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帶領各界共同關注需要被解決的台灣醫療議題。

藥業社會服務平台 2年前在「臉書」成立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公共關係暨內部溝通經理吳耀仁表示,2年前開始,在「臉書」成立國內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藥業社會服務平台,專注推廣社會企業及社會服務觀念,同時進行實際行動,過去曾與伊甸基金會合作,支持身障藝術募款活動,協助製作前期宣傳影片,以此平台當作媒介,創造達1000多萬人次的觸及率,當然募款成效也相當不錯。

引進國外創意案例 分享HIV/AIDS防治計畫

這個社會服務平台,也經常分享國外創意解決問題的案例。去年開始,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贊助台灣創意週,即邀請到Circ醫療科技公司行銷總監Adi Kadussi,於2017第3屆台灣創意週,分享全球最有效HIV/AIDS防治計畫的故事。藉由引進國外創意案例與台灣的創意人士進行交流,一步步實踐「用創意解決問題」。

非洲有高達七成人口感染HIV 割包皮可降低感染機率

Adi分享時指出,非洲國家高達70%的人口感染HIV,相當於每15秒有1人感染,每21秒就有1人死於AIDS;根據研究發現,解決非洲貧窮的問題,首要目標就是預防HIV蔓延,而男性接受割包皮手術,能夠降低感染機率達60%,用最少花費、拯救最多人命的方法,已列入全球19大公衛議題。因此,一種非侵入性移除裝置的包皮手術就油然而生。

非侵入性割包皮手術 非洲已超過130萬人使用

Adi說明,此項非侵入性割包皮手術是利用塑膠環阻攔血流,導致包皮壞死,達到安全、快速割包皮的目的,此方法無流血、無麻醉、無風險,且更加美觀,高達90%男性推薦使用,是一項夠增加男性願意割包皮的醫療設備。根據研究顯示,每5位性男性接受割包皮手術,就能減少1人感染HIV。根據統計,目前已有14個非洲國家、超過130萬人使用此手術,相當減少15萬人受到HIV的威脅,並且降低人類乳突病毒,同時減少性病、陰莖癌、睪丸癌、肛門癌,以及子宮頸癌的發生。

觸及率已達4900多萬人次 散播「一個人做,不如大家一起做」的理念

一個簡單的創意運用,進而幫助改善非洲愛滋病感染問題,台灣百靈佳殷格翰社會服務平台上,除了分享Adi帶來的好創意,更持續分享更多創意解決問題的案例,目前粉絲團觸及率已達4900多萬人次。吳耀仁說明,此平台初期發展著重教育民眾社會企業的觀念,散播「一個人做,不如大家一起做」的理念,接下來將介紹國內的社會企業,期望串起更多人的力量,就能真正幫助需要解決的問題,效益也會更好。

第二個社會服務平台 關注動物議題

另外,去年9月台灣百靈佳殷格翰也成立第二個社會服務平台,以動物議題為主,包括流浪狗貓、寵物醫療環境。吳耀仁指出,第一支分享影片是關於寵物醫病關係,觸及率已達200多萬,未來也將持續關注更多動物議題。

為人類健康、福祉盡一份心力 是企業社會責任

針對未來社會服務平台的發展,吳耀仁透露,今年將規劃以不同平台發展社會服務平台,例如利用社交軟體,或是影音平台,持續推廣「用創意解決問題」,為人類健康、福祉盡一份心力,這也是企業的社會責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