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團到醫院公演 助精神病人復健

石牌國小兒童劇團日前到八里療養院公演《最好的師傅》,14位小學生在台上賣力演出,透過故事分享面對不同挑戰,只要願意學習、勇敢迎向,在夥伴與師長的協助下,能夠一步步的戰勝;現場有將近150名精神病人觀賞,場面非常溫馨熱烈。

石牌國小校長吳勝學表示,該校兒童劇團是由石牌國小生命教育志工隊協助組成,平日會利用課餘時間排練戲劇,也會安排到各地表演給民眾欣賞,這次有機會到八里療養院舉行義演,對孩子來說也是特別經驗。

推動康復之星職能復健

為強化精神病人的復健功能,八里療養院院長張介信表示,該院推動康復之星,包含抗壓力、自主力、補腦力、融合力及生產力等職能復健活動,感謝石牌國小兒童劇團來院,讓病人能欣賞到精彩的表演,以及了解生命教育的意義。

欣賞戲劇抒發情緒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復健中的精神病人參與欣賞戲劇等藝術活動,不但可以透過律動刺激以抒發內心的壓力與情緒外,更能增進人際互動與休閒生活的規劃與學習,也符合康復復健的「融合力與自主力」。

病人、學生收獲良多

張自強主任認為,這群小學生在劇團活動表演後,獲得病人最直接且最真誠的回饋,期待再次用戲劇帶給病人快樂的感受,也體驗到戲劇不只是學習的成果,也可作為為社會弱勢奉獻的媒介,得到的回饋與感動,都是生命最有價值的收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