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感冒併發心肌梗塞 29歲警睡夢中猝死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蕭富仁,上午原本應出勤卻沒有到班,同事到他的租屋處找人,沒想到他躺在床上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然宣告不治,年僅29歲。

 (偵查隊隊長 徐大宏: 11號有回來收公文,11號回去到12點,那個我們都有調帶(監視器),12號就都沒有出門。) 

直屬長官表示,週一蕭姓員警休假,雖然感冒,下午還回辦公室辦公,都毫無異狀。 法醫相驗後初步判斷是心肌梗塞,由於家屬不願意解剖,無法判斷是否與感冒引起的併發症有關。 但其實最近天氣濕冷,心血管疾病就診的人數增加大約三成,醫師說感冒也可能是誘發心血管疾病的原因,民眾不能輕忽。 

(急診室醫師 簡立建: 如果有發高燒38度半以上都沒有退下來,他咳嗽咳到會喘呼吸覺得有窘迫的情況,或是他持續嘔吐連水都沒有辦法進食,或是覺得頭痛劇烈頭痛或是頭很暈意識改變,就是燒吐喘昏這些情況,就一定要到急診室來就醫。)

 醫師提醒,男性,三高患者,以及工作壓力大的人,不分年紀都可能是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尤其天氣變化大更是好發季節,除了平時注意保暖,有慢性病者也要記得按時服藥。

資料來源:http://titv.ipcf.org.tw/news-35173#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