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告急! 快出門挽袖捐熱血

台北鬧血荒!大台北地區今起開始變天,出門又濕又冷,加上空氣品質不佳,間接讓民眾出門的意願大打折扣。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平均血液庫存量只剩4.2天,其中O型更僅剩3.2天,呼籲熱心的民眾,盡速至就近的各捐血點,踴躍挽袖捐血。

血庫快清空 地方民眾動起來

台北捐血中心主要是供應北北基、宜蘭、花蓮、金馬地區醫療用血,但近期因元旦連假三天假期,加上流感及重症病人增加,致使醫療用血需求提高。台北捐血中心指出,每天平均應捐入1,973袋血才能達供需平衡,目前安全庫存量僅4.2天,遠低於安全值7天,距離安全庫存目標量尚差5500袋。

天冷捐血誘因減 血庫最缺O型血

目前O型血的庫存量極缺,台北捐血中心再次呼籲,醫療用血若是不足,恐危及用血病患的生命,希望民眾能夠走出家門,趕緊至各捐血中心捐出熱血,相關捐血資訊,民眾可致電02-28971600詢問,或上台北捐血中心網站查詢最新捐血資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