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男孩險斷送運動生涯 專機來台成功搶救

被稱為「奇蹟男孩」的帛琉游泳國手Noel,上月初因車禍造成左大腿嚴重骨折,但當地僅能初步清理傷口;經帛琉總統辦公室協助聯繫,緊急調派空中救援專機轉診來台,在新光醫護團隊全力搶救下,施以微創手術免於截肢命運,Noel也將順利出院。

游泳健將Noel 可望代表參加奧運

年僅15歲的Noel E. Keane,擁有23項帛琉國家游泳紀錄保持,並於去年獲得帛琉總統Tommy E. Remengesau表揚為帛琉年度最佳男性運動員,是最受矚目能代表帛琉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游泳健將。

歷經6次手術 Noel感謝醫療團隊

Noel回想,11月8日下課返家途中遭逢車禍,左大腿被壓在車下長達2小時,到院時已經嚴重感染,以為游泳生涯就此斷送,好在搭醫療專機來台救治。他說,前後共經歷6次手術,非常感謝醫療團隊,希望能有機會參加東京2020奧運,繼續為帛琉游泳項目爭取榮耀。

微創骨折手術 術後不需取骨釘

新光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表示,Noel到院時已嚴重感染及休克,有截肢的可能性,隨時都有生命危險,評估其運動生涯,採取傷害最低的方式清創,儘量保留大腿肌肉,並用髓內骨釘以微創股骨鎖定,術後不需再開刀取出,能夠快速重回運動場。

植皮+PRP 加速傷口癒合

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柵君表示,Noel因肌肉斷裂及大面積皮膚缺損,經2次清創再將肌肉縫合、植皮,並施打自體血小板血漿(PRP),促使肌肉加速癒合,能夠及早復健,有助及早康復。

Noel車禍受傷 帛琉發起募款活動

Noel車禍受傷,也引起帛琉各界重視,發起街頭募款活動,社群媒體還成立臉書社團更新在台治療進度,且剪輯微電影鼓勵Noel手術順利,並於募款網站發起募款活動,期盼他能夠早日康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