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義診團前進柬埔寨 促進當地民眾健康

童綜合醫院副董童瑞龍日前率領義診團前往柬埔寨義診,全團有17位醫生,包括內、外、牙、婦、小兒、眼科,順利完成該國地方偏鄉義診,造福當地居民400人次,並捐贈婦幼醫院設備、8,000元美金提升學校安全及衛生、500包白米、配置老花眼鏡500付等,圓滿的完成此次義診任務。

國際義診團受到柬埔寨歡迎 扶輪社帶去滿滿愛心

國際義診團在柬埔寨受到高度關注,除了吸引當地媒體採訪外,在學校進行義診時,柬國當地縣長及衛生局長前來舉行義診開幕式,並在義診前舉行捐贈貧戶村民白米500包儀式,村民歡欣鼓舞並感激台灣義診團的義舉。

童綜合醫院副董童瑞龍、目前亦為國際扶輪3461地區總監,他表示,籌劃許久的柬埔寨國際偏鄉義診、學校安全衛生贊助及婦幼醫院設備捐贈關懷,是今年國際扶輪3461地區國際服務的主軸之一,希望藉由此次國際服務,將臺灣扶輪之愛,送到柬埔寨,並與柬埔寨人民建立美好的情誼,促進彼此的瞭解與友誼。

捐贈醫療設備和提供醫療訓練 改善當地醫療水平

透過國際扶輪3350地區金邊首都扶輪社全體社友及創社社長張桓銘CP Jacky與國際服務主委徐國庭Gordon的主辦安排下,該義診團全體團員順利參訪了位於金邊的柬埔寨中洲婦幼醫院(Cham Chao Polyclinic),並捐贈中洲婦幼醫院超音波設備、消毒鍋及嬰兒保溫箱,以及提供當地醫療人員前往台灣接受醫療訓練。

童瑞龍指出,後續的醫療教育將邀請柬國醫師及護理師來台,到童綜合醫院進行醫療職業訓練,受訓後回到柬埔寨成為醫療種子教師,真正去改善當地醫療水平。

國際偏鄉人道救援 促進柬埔寨偏鄉民眾健康

此次國際偏鄉醫療人道援助計畫,還有藥師及護理師的衛生教育,視病如親的診療,獲得柬埔寨當地鄉長及居民的讚謝,童瑞龍表示,希望用扶輪的力量改善世界"Rotary Making a Difference"。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