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升溫 跨年需防病毒侵襲

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且即將進入流行期,而本週末適逢跨年連續假期,公共場所出入人潮眾多,疾管署呼籲民眾如安排出遊或參加跨年活動,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更應配戴口罩,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以避免流感病毒因人來人往加速傳播,提升疫情風險。

流感就診人數上升 七成以上發生於校園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12月17日至12月23日共77,444人至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較前一週增加16%;另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亦呈上升趨勢,且近4週的流感群聚案件,更有七成以上均發生於校園。

新增病例近九成未接種疫苗

疾管署表示,自今(2017)年10月1日起,已累計76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8例經審查都是與流感相關的死亡病例(2例H3N2型、6例B型),且又以B型為多(佔62%)。而上週新增的流感確定病例中,更將近九成都未接種流感疫苗。

北半球流感活動度增 台灣正處於流行季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各國衛生部公布之流感疫情最新報告指出,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流感活動度持續增加。目前北美洲美國及加拿大、東北亞韓國流感活動度均高於季節性閾值;東亞中國大陸南方及北方省份、東北亞日本疫情均處流行季;歐洲疫情亦呈上升趨勢。

流感併發症莫輕忽 盡快接種疫苗保平安

疾管署強調,民眾絕對不可輕忽流感病毒帶來的嚴重併發症,除了平時要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外,也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病毒侵襲。另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剩餘量已不到20萬劑,提醒尚未完成接種的公費對象應儘速接種,以確保自身權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