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千元! 幼兒A肝疫苗今年起納常規疫苗

疾病管制署宣布,自107年1月起,A型肝炎疫苗納入幼兒常規疫苗項目,實施對象為106年1月1日(含)以後出生,年滿12個月以上之幼兒,每名幼兒間隔至少6個月可接種2劑,至於105年(含)前出生,屬原公費實施地區尚未完成應接種劑次之幼兒,也將持續提供補接種至入國小一年級前。估計每年將有20萬名新生兒受益,而家長也可省下千元以上的接種費用。

幼兒常規疫苗增至10種 望能提升幼兒免疫力

為提升幼兒免疫力,疾管署也表示,政府提供幼兒接種之常規疫苗將增加至10種,可預防15種傳染病,而我國也將成為繼美國、以色列、中國及韓國等國家,成為全球第17個提供幼兒常規A肝疫苗接種之國家。

A肝感染 主要經由飲食及親密接觸

A型肝炎感染主要經由食用受病毒污染的食物、飲水,或與感染者共同飲食及親密接觸造成。因嬰幼兒不具抵抗力,為了避免感染A型肝炎,所以許多家長會選擇接種疫苗,而接種除了可以保護幼兒之外,也能間接保護同住家人遭受感染,避免引發疫情。

不活化疫苗 可併同時程疫苗接種

疾管署也提醒,A肝疫苗為不活化疫苗,可併其他同時程之活性減毒或不活化疫苗(如麻疹腮腺炎徳國麻疹混合疫苗、水痘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日本腦炎疫苗及五合一疫苗…等)同時接種,因此家長只要依疫苗接種時程,帶幼兒前往全國提供預防接種服務之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便能守護愛兒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