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送暖傳愛 慢飛天使喜迎聖誕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即將來臨,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兒童日間病房,為了讓家長、慢飛天使們感受佳節氣氛,特別動員全體醫師、護理師、心理師、職能治療師及社工師,運用巧思,親手將平日的活動教室妝點成繽紛的聖誕節會場,增添許多暖意。

把握兒童身心發展黃金期  早期療育效果佳

草屯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設有門診、團體治療、個別治療、親職諮商、兒童日間病房早期療育、居家治療、急性住院等完善治療模式;是中部少數提供發展遲緩、自閉症、過動症兒童早期評估及療育的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團隊。

該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許維堅主任呼籲,三歲以前接受早期療育一年,是三歲以後才接受療育的十倍功效,因此療育愈早開始愈好;而0到6歲,是兒童身心發展的黃金期,良好的療育才能將未來的障礙盡量減低,讓慢飛寶貝們更勇敢、更健康的向前走。

醫師巧扮聖誕老人  散播溫暖分享愛

此次活動,工作人員、家長與孩子們妝扮各個聖誕造型,同時每個家庭也精心準備神秘的小禮物交換,驚喜連連。活動最後,許維堅主任更巧扮成和藹的聖誕老人,揹著重重的禮物而來,為這寒冷的12月天,添加不少溫馨感恩的氣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