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抗癌見證 145幅作品展出

一名年僅37歲的毛小姐,6年多前罹患大腸直腸癌,由於腫瘤靠近肛門,不得不切除肛門,她不怕外界異樣眼光裝上腸造口,更勇敢穿上三點式泳裝,秀出腸造口拍照留念,她將這張照片取名為「當玫瑰綻放」,鼓勵癌友不要害怕治療。

正妹罹腸癌切肛 視腸造口為玫瑰

癌友毛小姐說,3年前,去新加坡旅遊時,穿著比基尼剛好露出大腸造口,所幸拍下照片作為紀念,現在身上則是小腸造口,與大腸造口的照護方式不一樣,由於容易有排泄物流出,比較不能夠大膽露出。

捕捉希望攝影展 集結145幅作品

為鼓勵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的努力,癌症希望基金會從2008年開始,舉辦「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今年邁入第10年,集結歷屆145幅得獎作品,展出於台北火車站一樓。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過去10年以來,利用舉辦「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獲得了986幅的見證作品,經過評審篩選,選出145幅優勝作品,呈現給民眾,非常具有意義。

傳達正面能量 鼓舞病友抗癌

王正旭董事長強調,透過癌友的攝影作品,能夠看到用相機所留下的生命故事,捕捉感動人心的剎那,期望傳達攝影聯展正面能量,鼓舞走在抗癌艱辛道路上的病友,也激勵面對人生困境的人們勇敢接受挑戰。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