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癌症! 台癌打造「癌症e學苑」

台灣癌症基金會於日前舉辦第十一屆十大抗癌鬥士頒獎典禮,會中並發表「癌症e學苑」網站,以提供不受時間及地域限制的癌友服務。該網站建置了癌友線上學習平台—數位教學e-Learning及「台癌e照護」APP。透過「癌症e學苑」互動頻道、癌症線上講座等,癌友和家屬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及時學習各項照護知能,戰勝癌症。

全方位解決癌友問題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在過往服務癌症病友的經驗中,基金會總是聽到有癌友或癌友家屬因為疾病與家庭等種種狀況,無法親自前來基金會接受服務而感到遺憾,或者是癌友在治療期間,因為各項副作用導致身體虛弱而不能外出求助,因而特別打造「癌症e學苑」,全方位解決癌友問題。

直播小教室可與專家互動

賴基銘執行長說,其中的「數位教學平台」單元,是由專業講師精心拍攝各式主題教學影片,囊括營養指導、心理支持及復健運動、專題演講等,癌友居家照護迫切需求之主題;更設有「直播小教室」每週開播,讓癌友在家就可以與專家互動。

透過手機隨時線上學習

此外,在人手一機的全民智慧時代,基金會更獨家開發了專屬APP-「台癌e照護」,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隨時線上學習,也可以透過手機擬定適合自己的每週康復課程,打造專屬的個人化行動服務。該基會希望民眾可以常利用「癌症e學院」各項服務解惑,也可以於每週五的下午三點在「癌症e學苑」網站,或是運用手機「台癌e照護」APP,準時收看直播小教室。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