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王建民參加慶生會 指導長庚病童打棒球

旅美球星王建民返台休假中,今天上午應高雄長庚醫院邀請參加病童慶生會,不僅與住院的12月壽星歡慶生日,還親自指導小病童「打棒球」。王建民說。運動員也會受傷,但手術與復健的疼痛感遠不如化學治療,與疾病奮鬥的小朋友需要外界更多關懷與鼓勵。

王建民透過兒童癌症基金會安排,不時參與公益活動。今早,王建民參與座談會,與高雄長庚醫院員工分享心路歷程,以自身經歷鼓舞第一線醫護人員。

會後,王建民轉往兒童醫院參加慶生會,多位12月生日的癌童與「川崎症」病童在場,小朋友們開心唱歌慶生,並玩互動遊戲。王建民擔任投手,小心翼翼投出慢速球給病童打擊出去,場面溫馨又感人。

王建民的未來動向令外界注目。他說,先返台自主訓練,新走向明年元月會比較明確,還是想去美國發展。

「川崎症」病患若未及時發現與治療,心臟受損會導致病患無法從事激烈運動,長庚醫院醫師郭和昌希望藉活動讓更多人關注「川崎症」,別讓病童一輩子無法打棒球。

圖片

▲郭和昌醫師是「川崎症」專家,希望用輕鬆活潑的方式讓更多家長重視此疾病。記者徐白櫻/攝影

郭和昌指出,「川崎症」在台灣的發生率高居全世界第三名,僅次日本與韓國,每年約有1千人次新病例,5歲以下幼兒若連續5天發燒不退,並出現嘴巴紅腫、紅眼睛、草莓舌等症狀都要注意,發燒的5至10天為黃金治療期,及時治療可大大減少心臟傷害機率,感謝王建民來關懷病童。

資料來源:聯合報/https://udn.com/news/story/6999/2863591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