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鼓勵癲癇朋友 以運動家精神 迎向美好人生
 為了呼籲癲癇朋友運動平等權,台灣癲癇醫學會特別邀請超級馬拉松運動員林義傑帶領癲癇朋友與其家人一同為健康慢跑。

林義傑以他曾獲「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總冠軍的身分與大家分享:「2007年撒哈拉沙漠橫越挑戰、2011年絲路萬里橫越挑戰,在望眼無際的大
漠中,唯一只能依靠意志力趨步前進,最後成功締造人類首度橫越二大缺水區域世界紀錄。」對癲癇朋友而言,培養堅定的意志力就是遵從醫囑按時服藥與適當運動,一旦終點就會發現不僅可以增強體魄,同時也克服了問題點。除了慢跑,他也鼓勵癲癇朋友多參加各類型的運動訓練體力,並期許以運動家的精神面對疾病,迎接美好的人生。
 
這個世界有很多有名的人都患有癲癇症,例如:蘇格拉底、柏拉圖、凱撒大帝、洪秀全、畫家梵谷、音樂家海 頓,他們都是癲癇症的病患。所以如果你
是癲癇症的病患,不要感到孤獨和氣餒,治癒的機會有很多。癲癇朋友發作時因為腦神經放電不正常,會有失神、腦筋一片空白的現象,嚴重一點會口吐白沫、全身抽蓄,這些行為都是他們自身的行為,並不會傷害別人,而且這個症狀可以經由藥物完全控制,很多癲癇朋友都有乖乖配合醫師的用藥建議,順利從癲癇門診畢業,不需再服用抗癲癇藥物。多年來一直用實際行動照顧癲癇朋友的葛蘭素史克藥廠,與台灣癲癇醫學會合作製作運動護身卡,總經理魏廉昇說:「社會大眾對癲癇朋友不夠了解,因此運動護身卡提供癲癇朋友發作時的急救步驟,旁人只要依照急救步驟,保護他們的頭部、不要放東西進入嘴巴、不要抑制發作,讓他們側臥保持呼吸順暢,保護他們安全直到發作結束。」
 
台灣癲癇醫學會吳禹利理事長再次呼籲,社會大眾應該給予癲癇朋友正面的支持力量,投注愛的關懷,鼓勵他們定期從事體能運動,如果癲癇朋友可以
按時服藥、定期回診,搭配適當的運動,將能有效控制病情,改善生活品質,迎接美好的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