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手術新選擇! 體表無痕不是夢

一名40歲的張太太,長期旅居英國,因頸部出現腫塊已達二年的時間,在當地求診時,被診斷罹患甲狀腺結節。因擔心病情惡化,加上英國沒有體表無疤痕甲狀腺切除術,因此特地前來台灣尋求診療。經頸部超音波檢查,發現婦人左側甲狀腺長了一顆直徑約4公分的結節,進一步細針穿刺結果為濾泡腺瘤。因為無法排除惡性可能,醫師建議她接受手術治療,最後手術不僅相當成功,且頸部也毫無留下手術疤痕,不禁讓她讚嘆台灣醫療的進步。

術後存活率達9成  儘早就醫保命
安南醫院暨亞大附屬醫院温義煇副院長表示,甲狀腺結節有良、惡性之分,其中絕大多數是良性,少數是惡性。良性甲狀腺腫瘤大多無明顯症狀,但腫瘤會日益增大,進而壓迫氣管、食道和喉返神經,且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聲音嘶啞等症狀。此外,良性甲狀腺瘤也有10%-15%的癌變機會,所以發現後,應儘早治療。

此外,温義煇副院長也提到,甲狀腺癌多數屬低、中度惡性,患者存活率比較高,手術後平均5年生存率為83%-95%。但是少數患者的結節為高度惡性,嚴重還可能會危及生命,所以更應予重視。

經口腔甲狀腺切除術不留疤  愛美女性不用再害怕

温義煇副院長說明,甲狀腺結節經口腔甲狀腺切除手術不僅安全,在體表完全不會留下疤痕,且同時可以進行兩側甲狀腺腫瘤的切除。手術過程中,藉由內視鏡的放大和多角度觀察下,對於一些常見的手術併發症損傷率相對低,加上東方人下颚較扁平,相較於西方人更有利於手術的進行,也是愛美女性朋友的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