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觀念 開刀不用餓肚子

開刀不用餓肚子,你相信嗎?國泰醫院引進「ERAS怡樂適療程」新醫療觀念,從術前優化體能、術中麻醉,到術後恢復,全程提供完整照護,不但能夠減輕病人術後不適,也能及早出院。

醫療人員化身健康管家 層層把關

國泰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郭書麟表示,過去病人若需接受大手術,只能在家靜候通知;而怡樂適療程是復健師、營養師及藥師化身健康管家,分別一對一指導術前飲食及用藥注意,例如術前2至4小時適時補充飲品、術後無糖口香糖等,病人可利用Line回傳每日餐飲紀錄。

訓練體能、咳痰復健 為手術做準備

郭書麟醫師說明,復健師則針對病人狀況設計「居家體能優化課程」,例如健走、爬樓梯等,持續漸進的進行至少2星期以上體能訓練,病人也須預先演練術後所需的咳痰等復健技巧,為手術做足準備。

ERAS怡樂適療程 提早2天出院

「ERAS怡樂適療程」是英國等先進國家的標準手術麻醉照護流程,根據臨床研究統計,怡樂適療程可幫助病人減少5成疼痛感、5成噁心嘔吐,提早2天正常進食及下床活動,住院天數減少2.71天,特別適合獨居,或是需盡快返回工作職場的病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