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鐘提醒翻身餵食 臺灣醫療科技展看得到

集結3大功能 萬用鐘從病人角度出發

照料病人翻身或管餵牛奶時,照顧者是不是偶有疏忽或計算錯誤的時間呢?羅東博愛醫院護理部廖靜芬督導特別研發「萬用鐘」,集結管灌、翻身、計時3大功能,讓照顧者、外籍看護工、醫護人員能輕鬆掌握正確施作時間,而這款護理創新品將於「2017臺灣醫療科技展」展出,有興趣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了!

以病人角度發想投入護理品研發

「2017臺灣醫療科技展」於12月7∼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4樓登場,期間羅東博愛醫院將於特色醫療展區,展覽「社區醫療衛星照護模式」、「蘭陽健康守護e起來」及「護理創新」的等相關內容。尤以「護理創新」最具特色,包括萬用鐘、量身定做寶貝套、效期好容易(溶液)轉盤、急診小兒急救流程改善方案等,護理人員絞盡腦汁,以病人角度發想,投入創新護理品研發,為的就是能讓病人享有更安全便利、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萬用鐘3大功能極具創意

其中,於102年獲得宜蘭縣護理師工會護理用品創新第二名佳績的「萬用鐘」,也將在此次醫療科技展中羅東博愛醫院攤位展出。萬用鐘結合時鐘原理並且合併翻身時間、管灌牛奶時間、計時等3大功能極具創意,利用簡單易懂的圖片,提供家屬及外籍看護工、醫護人員在照護病人時能正確掌握翻身的臥位方向,以及餵食的時間掌控,亦有一般時鐘之功能。

以圖卡式呈現提升照顧效能

發明者護理部廖靜芬督導表示,以前看到家屬自行攜帶時鐘提醒自己要替病人翻身、灌餵牛奶相當不便,有時也不免記錯時間,加上有些病人是外籍看護工照護,語言差異導致護理人員難以交代照護事項,基於這些不便,於是發想製作以圖卡式呈現的萬用鐘,不僅具有時間提醒功能,又能消彌語言差異的隔閡,大大提升照顧者的照顧效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