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藥品質接軌國際 70家藥廠行銷全球

首屆台灣醫療專業展覽登場,一共打造8個專館,其中生技製藥館集結上市櫃生計及製藥企業、集團,一次展出生技及製藥新技術、產品及研發實力。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也參展,期望國人更了解台灣藥品國際規格、行銷全球。

國產藥品品質高 占健保使用量80%

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西藥經營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志麟表示,台灣製藥廠在食藥署的帶領下,從cGMP到PIC/S GMP到GDP製藥品質具備歐盟規格,在台灣市場占80%的健保使用量,並有70家以上的藥廠行銷全球,台灣製藥品質值得信賴。

國產藥品問卷調查 提升品質形象

為了解一般民眾及專業人士對國產學名藥品質提升認知,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接受食藥署委託「國產藥品品質形象提升之宣導問卷調查」,藉以了解國產製造廠在品質上努力,是否獲得國人認同或有需要改進之處。

製藥品質嚴格把關 品質與原廠藥相同

陳志麟主任委員指出,為確保藥品品質,食藥署藉由藥品上市前的審查管理制度及上市後嚴密的品質安全監控機制把關。根據法規,無論是原廠藥或是學名藥廠都必須符合相同的PIC/S GMP標準。陳志麟主任委員說明,學名藥(Generic Drugs)是指與原廠藥(Brand-name Drugs)具有相同有效成分、劑型、劑量及療效的藥品,雖然原廠藥商所需的產品開發的時程與費用較高,但製藥品質及規格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台灣藥廠接軌國際 外銷歐美日

陳志麟主任委員強調,國產學名藥品提供健保8成以上用量,並有70家以上藥廠藥品外銷歐、美、日等各國,其製造技術及品質與國際接軌,國內製藥產業雖已學名藥為主,近來對於生技新藥開發亦全力發展,並已有代表性產品上市。

自行研發新藥 4件國內外上市

在政府擘劃及帶動國內生技製藥產業發展下,學名藥新藥研發開始進入收獲期。陳志麟主任委員指出,2015至2016年期間,已有4件自行研發新藥在國內外上市,可見研發能力不容忽視,希望國人多多支持國產製藥,讓製藥產業深根台灣,並邁向國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