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今登場! 年老醫療受矚目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開幕式,這是台灣首次醫療專業展覽,此次醫療科技展有超過60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共同展出,分為特色醫療、精準醫療、醫用設備、生技製藥、健康照護、居家健康、創新科技、農科健康8個專館,強調展出內容包含出生到年老的醫療產業。此次展覽由衛福部、台北市政府、農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先由國內60位醫院院長組成諮議委員會,籌備近一年時間,歸納出生到年老各項治療、照護需求,提供正確的解決方案,進而促進台灣健康產業。

大健康產業藍圖 運用優勢放眼國際

生策中心董事長王金平在開幕時提出「大健康產業藍圖」;他認為,台灣傑出的醫療可以做產業發展的火車頭,集結整合跨領域從IT電子產業、醫資通訊產業、生技製藥、創新醫材、精密機械到精準醫療和預防醫學到長期照顧等,連動上中下游不同產業鏈共榮發展,開啟台灣的創新經濟!在這個藍圖裡,每一位都是成為彼此的夥伴,一起到國際上發光發熱!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式時提到,台灣醫術除了領先外,最強的就是高效率的整合、專業的管理,像是葉克膜,其實各國都有,但是醫護團隊高效讓台灣成為世界頂尖;此外,他也舉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做得也不僅是看病的事,是傾聽、溝通走到病人心裡,才能打破原本的困難,建立醫病之間信任與關懷。

各醫院百家爭鳴 醫療整合智慧新科技

主辦單位『Taiwan Healthcare +』指出,此次醫療展從嬰兒出生、人工生殖、顱顏重建、遺傳性型疾病的檢測、腸病毒、骨骼,及邁入青壯年之後各階段可能遭遇的疾病如癌症、腦中風、心血管疾病、微創手術,乃至高齡者眼睛健康、骨關節問題、失智症、慢性病照護等等需求。另也加入鴻海M次集團、大立光、遠傳、上銀、華碩、廣達、光寶等台灣TOP科技企業展出最新IT科技和健康管理平台,開創數位化醫療商機與最先進的臨床科技應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