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兒童饑餓致體重過輕
時下人人都在關心減重話題,許多人體重過胖、體脂肪超標,但諷刺的事實,同一塊土地上有許多弱勢兒童餓到過瘦!根據兒盟調查發現,27.6%的孩子沒有天天吃早餐、14.1%沒有天天吃晚餐!兒盟發現,弱勢兒童體重過輕者的比率比全國同年齡學童(教育部94年公布)為高,即使到了小學五、六年級的年紀,但是體重還不到30公斤(約僅小學3年級平均體重)的學童達10.7%。
 
此外,調查亦發現正值發育期的他們,只能吃粗飽卻吃不到營養、新鮮食物的問題同樣令人心疼,調查發現:84.3%兒童肚子餓曾以罐頭、泡麵、餅乾、糖果填飽肚子,9.7%的孩子家裡很少有生鮮食物,只有罐頭、醬菜、過期食物、或什麼都沒有,也難怪將近一半的弱勢兒童〈46.7%〉說:「我覺得學校的營養午餐吃的比家裡晚餐還要豐盛,還要好。」至於吃到飽餐廳的世界,對這些孩子來說,又是何等遙遠。
 
有鑑於此,兒福聯盟於今(10)日舉辦記者會,發起「給孩子溫飽也給孩子更好」弱勢兒童脫困基金勸募計畫,募款目標為新台幣2500萬元。愛心大使侯佩岑昨(10)日也立刻率先響應捐出10萬元幫助孩子。希望民眾也能一起響應,關心這些飢餓過度的兒童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