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醫師恐斷層 原因:被告到怕!

想生個小寶寶,未來恐怕找不到婦產科醫生。由於婦產科的風險高,使得願意投入的醫生越來越少,彰基婦產部主治醫生吳榮良則說,當婦產科醫生要抱持「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情,醫師間的問候語都是「你被告了嗎」,政府應協助成立不責難補償。

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葉光芃表示,婦產科醫生必須24時待命接生,但被告的比例卻高於外科、骨科,導致台灣婦產科醫師平均年齡已達54歲,缺乏年輕醫師的投入,全台更有223個鄉鎮沒有婦產科醫生。

婦產科醫師今天呼籲,立法建立不責難補償制度。對此,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表示,今年將試辦「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只要因為不可避免的風險的醫療事故,可申請最高兩百萬救濟金。衛生署目前除了提高婦產科醫師容額,也會提高門診加成給付17%,此外,今年也將試辦「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要讓醫療事故有處理辦法。王宗曦也說,衛生署今年已經核定15縣市做為整合型婦兒科計劃,讓非都會地區孕婦也能享受高品質醫療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